性平教育宣導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性平教育入班宣導學習單

                                               國一     國二     國三  


112學年度第二學期性平教育入班宣導簡報

                                               國一      國二     國三


112學年度第學期性平教育入班宣導教材說明影片 

                                                    國一      國二     國三
宣導說明

111.3-4友善校園週性平學習單宣導

111.4星砂基金會陳俊焜教師宣導拒絕色情課程

110學年度第二學期種子教師吳佳燕教師進行全體教師性平宣導(111.2.10)

110學年度數位性暴力防制宣導

110.2.22種子教師性平宣導

由吳佳燕教師主講

109.8.27-新生性平宣導

本校於8/27新生訓練由專輔教師楊佳真教師進行性別平等宣導,性別平等教育法是中華民國政府在2004年6月23日制定公布的法律,下列為宣導內容,敬請同學把握尊重他人和自身身體自主權,避免觸犯或讓他們侵犯到自身權利哦:

1.言語黃色笑話或性騷擾言論致使聆聽同學感到不舒服也算是性平案件

2.同學之間身體碰觸(不管同性別或異性之間,碰觸對方使他人感到不舒服)碰觸部位從頭到腳只要同學不舒服都可進入性平案件

3.即使是同性別同學,雙方玩笑般的抱對方,隔褲摸下半部都算是性平案件。

4.有時候開玩笑拉扯對方的褲子,造成不舒服也都是性平案件。

5.互相傳送彼此或他人清涼露私處照片。

特別注意:同學之間往往以為同性互摸只是開玩笑,切勿有這樣的想法,因為任何人都不想要被隨意碰觸身體,即使是同性哦!

若遇到或聽聞同學可能有性平案件疑慮,皆可立即求助學務處或輔導室,學校將啟動性平案件程序維護同學權益。

本校於6/15邀請到佛光山協會林賜勳講師蒞臨本校講述生命教育-從人我看情感,林老師闡述人和人之間溝通、信任以及同理的過程,並引用時下流行的電影說明人互動的奧妙和元素,讓學生在聆聽講座後能運用良好的溝通方式和人互動,也能了解如何和身旁的同學家人建立有效溝通! 


1020829校務會議兒少保宣導

 1011201青春.「愛」學習-青少年性教育校園巡迴講座

為了增進學生兩性關係知能,讓學生有健全的性教育觀念與態度,輔導室於12月3日下午於專科大樓自然電然教室,辦理「青春.『愛』學習-青少年性教育校園巡迴講座」。

 1010816性別平等教育宣導講座「性別蹺蹺板」

大橋國中於8/16、8/17兩日下午1點半至3點半,舉辦性別平等教育宣導講座「性別蹺蹺板」,由本校楊佳真老師與蔡幸君老師,分別針對「尊重性別多元」以及「性侵害與親密關係暴力防治」主題,透過影片欣賞、趣味測驗、以及互動討論的方式,進行了生動、活潑又精采的宣導講座。

111.3-4月 星砂基金會陳俊焜老師蒞臨本校教導拒絕色情課程